撤了

ooc


“父亲,黑瞎子来了”子期敲响房门,“不见”张起灵的声音缓缓响起竟带了几分沙哑,子期没有离开,只静静地站着,良久才道:“今儿是...您不打算去看看吗?”屋内再无人息,子期不再言语转身离去,他不想进去也不敢进去,他不想看到张起灵望向他的那双眼,里面充斥着孤独,疏离,悲哀,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憎恶和悔恨

张起灵坐在床榻上,脚边堆满了酒瓶,他记得有人告诉过他酒能消愁,可是为什么没用...

他盯着不远处桌子上的古刀,古刀已落了尘,这是一年来又积下的,他晓得黑瞎子为何而来,也知道子期说不出口的是什么,可他不想出去,他不想看到子期,哪怕他是他和吴邪的孩子。他怕,自己会杀了他...

张起灵对子期是怨怼的,如果不是他,吴邪就不会离开,一切都该是好的...


张起灵依然记得那天,吴邪身体不适,自己代他上盘口走了一遭,盘了货回来后吴邪就不见了,他不在家也不在盘口,吴山居也不在,他找了很久才在王盟口中得知,子期未经他和吴邪的同意自作主张跟人下了个墓,却不曾想那墓是一个血尸墓,除了出来报信的人以外,都被困死在地下,吴邪的了消息,本想等他一起,但转念一想子期生死未卜,也终是未等只留了口信给王盟自己先下去了

张起灵记得,他找到吴邪的时候,吴邪浑身是血早已杀红了眼,他将子期牢牢地护在身后,子期躺在那儿高烧昏迷,待他靠近,吴邪毫不犹豫的挥起了刀,他不识得他。“吴邪!”张起灵一声低喝唤回了吴邪的神志,“小哥”吴邪轻声叫道,手中的刀落在地上,倒向他,“疼...小哥疼...”张起灵抱起他,手在他身上轻探,划过胸口时自觉空了一块,撕开粘连在皮肤上的衣物才惊觉吴邪的胸口不知被什么东西砸陷了下去,伤口溃烂的地方盈盈的渗着血,“我带你走,去看病,我带你回家”张起灵有些慌张,“子期,回家...子期...带子期回家...子期...”

角落里昏迷的子期不知何时醒了过来,定定的坐在那儿,双目无神,张起灵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吴邪从他的眼中读出了恨,“小哥,子期,带子期走...求求你,带他走...小哥...求求你...子期,回家...”吴邪的手攥紧了他的衣襟,血染红了衣衫,他在苦苦的哀求,他求他救子期,不停的求,子期似是回过了神,跪在他们面前,伸出手去抓吴邪的衣摆,“别碰他!”张起灵眸色阴冷,“我错了父亲”子期低声道:“我愿意陪爸爸一起走,我可以偿命...”他这句话谁也没有想到,吴邪没有说话身体却止不住颤抖,张起灵看着他:“你还不配”“小哥,求你了...”张起灵咬牙道:“我会带他走,你别再说了,我先带你去瞧瞧,吴邪,别再说了”吴邪笑了笑,扯着他的手渐渐松了,呼吸渐轻,“吴邪...”张起灵声音有些颤抖,“小哥,我就睡一会儿,就一会儿...(小)哥,我疼...好疼...”“睡吧...睡了就不疼了...我带你回家...”吴邪的手垂落,张起灵低头吻了吻他的眉心,“走,回家!”他侧头看向子期“听到了吗?他让你回家!”张起灵冷漠道,随后向前开路,子期撑着疲软的身体慢慢跟上


吴邪在张起灵那双淡漠的眼睛里第一次看到了愤恨怨怼和绝望,却从未想过会是在他对待子期的时候出现的,他看到了他手中紧握的古刀,一瞬间抬起又落下,他手紧攥着刀似乎是只要他下定决心下一刻子期便会倒下,吴邪知道自己已经不成了,如果自己离开那他和这个世界的联系还能有什么呢?也许只有子期了吧,所以他求他,拼命地求他,求他放过子期,放下怨怼,求他为自己留下一条再度通向人间的路


那天,张起灵打破了道上的规矩,他带着吴邪回到了地上,在他眼里吴邪娇气的很,受不得冷湿,地下阴冷怕是要磋磨住他的...他舍不得

子期沿着张起灵开出的路摸了上来,此时张起灵已然离开,接他上来的是胖子,那天,胖子将他扛在背上,对他说:“小子期,你爸不在了,以后你要自己照顾自己了,你父亲靠不住,有事处理不了就来找大伯,知道吗?”胖子沉默良久才又道:“子期,以后你就是大孩子了,再下地的时候要先深思熟虑,别像这回一样,没有人会像吴邪一样不顾一切的照顾你,你得学着长大,至少别辜负他...子期,听到了就敲敲大伯的背”子期伏着未动“大伯,父亲,我该怎么办?”“不能怕他,你是吴邪留下的,他不会害你,至多会怨你,你爸爸把你留下就是为了陪他,你父亲很孤独,除了你爸,就没什么人能真正靠近他了,你爸希望你能代替他陪伴你父亲拉住他,所以你不能怕他”“我不怕他,哪怕他真的要杀了我...”子期不再言语,只听见胖子轻叹

子期看到了张起灵手中不断握紧又放开的古刀,他感受到了来自父亲的杀意,他知道一切因自己而起,他甘愿赴死...


张起灵走向古刀,手缓缓自刀背上划过,这把刀杀过人,砍过尸,却护不住最爱的人,他留下这把刀还有什么用呢?

张起灵拎着刀走了出去,黑瞎子正在门外,见此瞳孔不由一缩,“你要干嘛?”“去看他”张起灵轻声道从他身边穿过,对了,今天是吴邪的忌日,他总会这么做,瞎子松了一口气,也为子期松了一口气

他到吴邪的墓前时,子期正静跪着,一言不发,张起灵远远望去,走了过去抚了抚墓碑,子期起身要走,只听他道:“来陪陪他,我知道他想见你...”子期顿住了脚步,“父亲...”“陪他说说话,我们好久没在一起过了...”张起灵望了望天,良久才道

他无法面对子期,至少如今是这样,什么时候能放下呢?或许在不久以后的再次遗忘,或许永远也不会...


“吴邪,如果这是你想看到的,那么,我愿意演给你看”

评论(1)
热度(14)

© 奈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