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了

狐缘

ooc

最近大概写长辈的事比较多,

直写二人的片段有些少,

见谅


齐铁嘴将手里的家伙事儿丢在小厮身上。“那龟甲可是极品玄武甲,若是坏了你可得赔我这个数”他伸出两根手指晃了晃,转身入了楼,满楼的脂粉味熏了他的头,偶然还有烧着的罂粟味,不由让他啧了下嘴,烟柳之地果真是什么货色都有,若在是个朝廷大员,啧啧,怕是这天下还要乱一回了

因着领他进楼的小厮是二爷手底下的人,到底是没有什么不长眼的人撞上来,一路上也还算是清净

小厮领他到了门口便退了下来,齐铁嘴敲了敲门见无人回应,索性便搬了个凳子坐在门口开始叨叨,从天文历法说到了阴阳八卦,再补上一些邪门歪道的说法

“二爷,你要是再不开门我可要去说他了!”齐铁嘴坐的没了耐性,楼里又不透风脂粉味散不出去,呛的人头疼,“张大佛爷俊秀,本事了得...”方开口没两声屋门便开了,二爷脸色不悦的倚在门边,“进去?”齐铁嘴挑眉问,“进来!”二月红侧身进入,留了个口给他,齐铁嘴也不恼,晃着进了

“我还当你是来见我的,结果你竟是为了他来的,可真伤人呢...”“二爷好算计,打算用吴邪的命来换他的运势”齐铁嘴无意多说直接切入话题,二爷不觉尴尬笑了笑,“我只这么一个看的上眼的徒弟,费心调教了这么久,要是就这么没了,我定是心疼的”“合着就我徒弟多我不心疼呗!”齐铁嘴顶了回去,思绪万千最终还是道:“二爷,吴邪你动不起,也动不得...”“动不起?我还有什么动不起的?左右我也就这么一条命还值点钱”二爷垂眸片刻,“不管你如何说,吴邪,我动定了,你只当不识得我,由我去吧”“二月红!你若这般下去还对得起张启山吗?”齐铁嘴难得强硬,“他又管不得我...”“你的命是他换的,哪怕如此你也该活着,甚至为他活着”“我活的还不够长吗?八爷,我今年就两千八百岁了...我活的够长了”二月红垂眸看着手上的豆蔻,“这件事你别管,我会处理好的,吴邪,你别管”齐铁嘴终是不忍心再说些什么伤人的话。“你想怎么做?你还能怎么做?”“放心”二月红笑了笑

吴邪是八爷自江南抱回来的,当时南方大乱顾他不得,他们将他交给八爷是只说等事情过去了会派人来接他,只是这么多年过去,南方兵乱已定,却始终不见有人来接他,若是说以没落无人也罢,但凡事有个人只怕都不会善罢甘休,哪怕曾经他们是把酒言欢的朋友

他们选中八爷也是存了托孤的心思,八爷重义,他有多少给过他一些恩惠,帮他存下了不少基业,论情理也该是好好待着孩子的...只是如今世道变了,齐铁嘴所能做的也只有尽力保下他,这个局的开始毕竟有他一笔,他已然违约

评论(2)
热度(17)

© 奈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