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了

狐缘

ooc

最近大概写长辈的事比较多,

直写二人的片段有些少,

见谅


“师尊要出去?”吴邪见齐铁嘴换了外衫,一副算命瞎子的打扮。“去见个老朋友谈点事,你先歇着别乱跑,省的晕到哪儿了没人管你”“是...”

“师尊一向如此吗?”吴邪问,“不然呢?咱剑宗一开始就是靠着他算命的钱一点一点垒出来的,除了这山头是他家祖上传下来的以外,你今儿穿的用的吃的喝的大多都有他这一份功劳...他也早习惯了”瞎子絮絮叨叨了很久最终只道:“你可千万别让他失望...”吴邪不明白他的意思但还是顺从地点头。“得了,知道你不明白,你只需要记住好好活着,别辜负了他”

瞎子敲了敲他的头,“唔!”吴邪眉头微皱面带不满,“我不是孩子了,你别打我头!”“你再大也还是个孩子!我把你养大的!”吴邪听此缩了缩脖子不再言语,再往下说下去他就要把自己穿开裆裤时候的事给说出来了...

“想当年师尊把你领回来的时候你才一岁那么大,师尊把你领回来就不管了,是我含泪把你拉扯大的你就这么对我!”说着还假模假样的抹眼泪,“你怎么还不认了呢...”“你偏要说是吗?三岁你把我挂树上说陪我玩,结果把我留在了那儿自己跑了,若不是师尊回来的及时现在还能有我吗?五岁,你带我下山,说是带我玩结果是要我给你跑腿送花,你谈个恋爱我累成了狗”吴邪猛地噤声,他忘了,在瞎子这儿那个人不能提,提了他就要发疯...“好小子,还记得呢?他给你的点心好吃吗?”瞎子笑道,被白绫缚住的眼让吴邪看不清他,“好吃,他也很好,给我吃的,他说过他要叫我的...”“我不是教了吗?”“我知道,你们是一家人”吴邪笑道,只是眼中浮现出一丝落寞,“师兄,我会不会遇到一个这样的人?”“会,你们会过得很幸福,至少不会如我一般...”瞎子垂首,一只手扣在葫芦上,一下一下的敲着


齐铁嘴已然到了妖市,径直奔了梨园去,那儿虽日子久了二月红不常去了,但多少也算是他名下的一门产业,况且解雨臣在这儿,寻不到他找到解雨臣也是好的

“先生可有凭证?”“什么凭证?”“入梨园需要凭证”“我来寻人”“寻人也要”“哎,不是我说你,你一个看门的怎么还这么死板呢?得,我不进去了,你把你们二爷寻来,只说旧人来访”门童思虑片刻传了信。

“二爷不在这儿,他在醉春楼”“醉春楼?”齐铁嘴有些无语,自打夫人过世他就在未进过这烟柳之地,如今要破了这戒心下倒是有几分不舍犹豫,索性站在楼外喊,“二爷,你若是不出来我可要直接去找你徒弟了!”醉春楼里一阵笑闹,一小厮跑下来招呼道:“爷请您上座”“让他下来,我多少年没进过这地方了”齐铁嘴脸上挂满了不愿,只听小厮又道:“爷说了,您若不进去那边也不用再谈了”“二爷晓得我要说什么?”“二爷说左右也不过是自个儿徒弟的事,谁都不想让谁难堪,何必在大庭广众之下谈,他已安排好了后事八爷您不来也是一样的”齐铁嘴咬了咬牙,这所谓的后事怕就是想着如何磋磨吴邪了吧!把算计都放在了明面上也算是有恃无恐了

评论(1)
热度(19)

© 奈何 | Powered by LOFTER